close

昨晚剛值完班
將要迎接我的  還是一整天的手術
拖著疲憊的步伐  呆滯的眼神
在地下一樓等著電梯
 
身旁此時走來兩位女士
沒怎麼察覺
突然聽到一聲 "賴醫師"
猛然一抬頭
一個熟悉的臉龐  是患者的家人
"我一看到就知道是你!"
帶著滿臉的笑容看著我
 
 
此時心情也被感染了
淺淺的一笑  是善意的回應
一邊思索  另一位帽沿遮著臉龐  身體裹的密不透風的女士
職業判斷是癌症的病人
但實在想不起何時  在哪科的病人了
好像是一般外科吧
我說 "出來散散步嗎?"
 
笑著的家屬說  來做放療的
我點了點頭
此時電梯到了
我對著另一位女士說  "加油!"
 
直到了電梯門關閉的那剎那之前
她們給我的眼神
讓我有了  "小小的滿足"
在這條慢慢長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lai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